学会新闻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

《技术经济》

...

《科学技术与工程》

...

《科技和产业》

学会和中国未来研究会组织“学习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30

为深入学习领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精神,了解我国科技事业发生的重大变化,开拓员工视野,激发创新精神,9月22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党委和中国未来研究会党委共同举办了学习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两个学会秘书处的工作人员赴中国科技馆参观学习。 

image001.jpg

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国科技馆的“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两个展厅。这两个展厅的展示内容紧密围绕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展示了现代科技如何影响、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在生活中孕育诞生的科技创新;展示了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重大挑战,这些挑战引发人们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展示了科技创新如何影响人类社会发展进程,这些创新反映了人类面对挑战的各种努力,以及人类对未来生活的畅想。

合并1.jpg

在一层展厅,大家参观了“笔鉴丹心——手稿中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详细学习了“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整理到的中国现当代科学家珍贵历史资料。这些珍贵资料作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载体,将历史时间与中国科学家精神缠绕交错、齐头并进,综合体现老科学家们的感人至深的爱国爱党情怀。一封封书信,一片片丹心,科学家们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用热血和汗水在中国国防建设史上写下了光辉篇章,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他们的拳拳报国之心。  

合并2.jpg

此次活动为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组织的“不忘初心,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中国科技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通过参观学习,学会秘书处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都表示要汲取科学家们砥砺奋进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摄影:黄建新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