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

《技术经济》

...

《科学技术与工程》

...

《科技和产业》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学党史 强党性”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党建引领促进业务能力提升
2021-06-15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按照中国科协党组印发的《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和《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结合学会主办期刊印刷业务,6月11日下午,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赴学会主办期刊合作印刷单位北京博海升彩色印刷有限公司,进行印刷业务知识参观和学习。北京博海升彩色印刷有限公司负责全国400余种期刊的印刷,是学会主办期刊的合作单位。

此次参观学习,公司负责人首先向大家一本期刊从电子版付印清样到成书出版的具体流程。随后带领学会秘书处全体成员按照不同的流程,参观了制版、拼版、印刷、装订、抽检等各个环节的具体操作流程,介绍了每个环节的关键技术知识和设备运行,如四色印刷和八色印刷的区别、纸张尺寸材料特点和选择、印刷成本分析和控制等。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系统学习 

image005.jpg

拼版 

image007.jpg

印刷 

image009.jpg

抽检

经过系统参观学习,大家都表示此次活动拓展了自己对印刷和出版的了解,以前学习过的出版知识,这一次进行了细化和深化,而且了解到了印刷行业最新的发展,这些知识和信息,将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为学会期刊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