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

《技术经济》

...

《科学技术与工程》

...

《科技和产业》

《科学技术与工程》入选《WJCI报告》Q2区
2022-05-30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制的《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版(以下简称《WJCI报告》)显示,《科学技术与工程》在“工程通用技术”学科中,排名12(共39个学科),位列Q2区;在“工程综合”学科中排名56(共149个学科),位列Q2区。

WJCI收录证书2021_00.jpg

《WJCI报告》旨在建立新的期刊评价系统,更加全面地评价世界约1.5万种重要科技期刊学术影响力,及其对全球科技创新活动提供的出版传播服务。与其他评价系统相比,更加客观反映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大国的真实贡献,推动世界科技期刊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入选期刊均被认为是具有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的优秀期刊。该报告入选了“科创中国”项目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连续三年专项资助课题(课题号码:2019KJQK004、2021KJQK004、2022KJQK003)的成果。

ec3944a095414923977ada7ec0f28aa.png

《科学技术与工程》是由全国一级学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主办的学术期刊。自2001年创刊以来,《科学技术与工程》致力于搭建我国自然科学各学科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创新性结果的推广传播平台,刊载范围包括自然科学、数理科学和化学、天文学、地球科学、生物科学、医药卫生、农业、工业技术、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环境科学、安全科学等。

《科学技术与工程》自2011年以来连续第4次入编 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1年、2014年、2017年、2020年)。还是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统计源刊;中国知识资源总库(CNKI)源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统计刊;CEPS中文电子期刊服务全文收录期刊;RCCSE权威核心学术期刊收录源期刊,受到学者和作者们的广泛关注。

今后,《科学技术与工程》将继续秉承办刊指导思想,以期刊为平台,以广大支持和关心《科学技术与工程》的学者为依托,努力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各学科的繁荣发展,在此衷心感谢各位作者、编委、审稿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