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

《技术经济》

...

《科学技术与工程》

...

《科技和产业》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2020-07-30

7月17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二十三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一文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思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着力构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人才体系、干部体系,着力完善各方面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吸纳,不断巩固科技工作者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科协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科协优势,为防汛救灾作出独特贡献。要强化“一体两翼”系统联动,组织地方科协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动员系统力量做好防灾避险和灾后重建宣传工作。要切实发挥应急科普体系作用,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科普活动,广泛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的科普知识,推动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因时因势因能因需施策,切实发挥科协组织作用。要认真配合、精心组织好“双创”活动,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新动能支撑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要积极谋划组织创新,精心推动“科创中国”建设,完善创业创新生态,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吕昭平、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

供稿: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 (来源:今日科协微信公众号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