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钩沉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

《技术经济》

...

《科学技术与工程》

...

《科技和产业》

2003年11月张玉台同志在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20-08-10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同志们:

今天,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第四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了,我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自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在第三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的领导下,团结和动员专家学者和广大技术经济工作者,为促进科技进步、提高经济效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八年来,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认真贯彻民主办会原则,严格执行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任务,紧密围绕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和决策咨询活动,为促进我国科技与经济相结合的事业的发展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特别值得提出的是,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多年来坚持了常务理事会制度,发挥了集体领导作用;坚持了每年召开学术年会制度,满足了技术经济工作者参加学术交流的基本需求;坚持了直接发展会员、收取会费的制度,增强了密切联系会员、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动力和能力。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在新的形势下,党和国家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都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学会必须结合形势的发展变化,认真研究新情况,及时提出新对策,创造性地开辟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希望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团结广大会员和技术经济工作者,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最优结合为己任,切实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发扬学会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我国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